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日本拉响“气荒”警报!全球未来几年LNG供应已被“抢光”

日期:2022-11-2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供应 管道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输送

据获悉,日本警告称,由于液化天然气(LNG)供应投资不足,未来三年全球对液化天然气的竞争将加剧。根据日本贸易省对日本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2026年前开始的长期LNG合同已经售罄。这类合同对买家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提供了多年的稳定价格和可靠供应。日本能源部官员和能源公司高管也在讨论LNG采购计划。日本今年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LNG进口国,这种燃料是日本发电的首选。

世界各国正在争先恐后地从卡塔尔和美国等主要出口国获得发电厂、取暖所需的LNG,但在2026年之前,几乎没有新的供应。与此同时,欧洲正在竞相进口LNG取代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燃料短缺。

这意味着进口商将被迫更多地依赖动荡而昂贵的现货市场,目前现货市场的交易价格几乎是长期合约价格的三倍。根据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集团的数据,去年约30%的LNG交付是通过现货市场进行的。

日本商务部的文件称,LNG出口项目缺乏投资意味着未来几年供应将非常紧张。根据该文件,如果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的管道天然气被完全切断,2025年1月,世界可能会出现760万吨LNG的供应缺口,相当于日本一个月的进口量。日本一直在采取措施,在公司无法从现货市场购买液化天然气的情况下,允许政府从现货市场购买液化天然气,从而加强能源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