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成员国商议天然气价格方案未达成共识

日期:2022-11-25    来源: 中新社  作者:德永健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5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期货交易

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11月24日开会商议天然气价格干预方案,由于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波兰、希腊等国坚决反对,会议未达成共识,只能留待12月继续开会解决分歧。

当天上午,这场特别会议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会后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西姆松在记者会上表示,尽管“会上意见不一,但找到一个得到广泛支持的解决方案是可能的”。

西姆松未进一步通报会议情况,但据多家媒体报道,比利时能源大臣表示方案“未达标准”,需要进一步完善,波兰气候和环境部长称方案是个“笑话”,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指方案将“危及”欧盟应对能源危机的信誉。

而荷兰、德国、丹麦等国本就对欧盟干预天然气价格持保留态度,担心此举或推高天然气需求,危及欧盟天然气供应安全,荷兰气候和能源大臣24日表示,现有方案或危及欧盟金融稳定,欧盟委员会“需要做更多功课”。

10月22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天然气价格干预方案,提议如果被视为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的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两周超过每兆瓦时275欧元,且TTF天然气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高出液化天然气市场参考价58欧元,将自动触发价格干预,届时荷兰所有权转让中心超过275欧元的天然气期货交易将不被接受。

消息传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干预方案设定的价格上限偏高,干预条件也较为严格,目标似为“震慑”而非“干预”市场;西姆松亦公开表示,欧盟并非想利用价格干预“人为压低”天然气价格,而是把价格干预当成应对天然气市场极端情况的“最后手段”。

鉴于24日的特别会议未达成共识,欧盟轮值主席国代表、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西克拉会后通报,目前计划12月中旬前后再度召开特别会议,继续就天然气价格干预方案进行讨论;根据欧盟议事日程,如方案得以敲定,随后可直送12月15日开幕的欧盟冬季峰会,供成员国首脑批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