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仍然舍不下俄能源,宣称从未考虑过禁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日期:2022-11-26    来源:红星记录成长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6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市场

近日,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卡德丽·西姆松在欧洲议会上表示,欧盟已经用其他来源完全取代俄气进口。

这似乎意味着,欧盟要彻底放弃俄罗斯天然气。然而没多久,欧盟又换了一副口风。

就俄新社25日报道,欧盟发言人埃里克·马默指出,欧盟从未考虑过禁止俄罗斯天然气,也从未报道过禁止俄罗斯天然气的工作。

这意味着,欧盟实际上还是舍不得俄罗斯的天然气。

欧盟可能确实完成了对俄气的替代工作,但是其他来源的天然气并不如俄罗斯天然气廉价,欧盟也并不甘心就这么一直承受高昂的天然气成本。

欧盟需要考虑的成本是过冬问题,从民用角度考虑,欧盟天然气的储备应该是够应对今年冬天了,但是,欧盟的工业企业同样需要天然气,俄罗斯廉价且稳定的天然气供应正是欧洲制造业优势的重要来源。

如果欧盟真因为能源危机完成“去工业化”,欧盟民众的生活水平只会一降再降,欧盟的经济陷入恶性循环。

欧盟也许之前想要和俄罗斯对耗,但是俄罗斯依然没有被打垮,俄乌冲突何时结束也依然看不到希望,欧盟骨子里不愿为了削弱俄罗斯赔上欧盟的未来。

欧盟本就陷入能源困境,又面临严重外来威胁,美国似乎“虎视眈眈”,欲和欧盟争夺制造业。

在美国通过降通胀法案后,欧盟极为紧张,认识到欧盟有进一步流失欧企的威胁,为此法德两国选择了联手“抗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亲自宴请欧洲企业家,试图留住欧企。

而欧盟想要阻止制造业流失,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制造业环境最为关键,难怪欧盟舍不得俄罗斯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