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通源石油设合资公司布局天然气贸易 前三季扣非增超7倍海外业务增长强劲

日期:2022-11-29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源石油 天然气行业发展 天然气贸易

民营油企通源石油,继续加快清洁能源业务布局。

11月27日,通源石油宣布,拟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天然气贸易业务,以打通天然气业务产业链,构建产销一体化格局,提高公司在天然气业务板块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围绕“双碳”目标战略,通源石油积极推进CCUS和清洁能源业务进展,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

公司抓住天然气行业发展机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22年前三季度报告称,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减少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1.33万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15.09万元,同比增长747.91%。

拓展天然气产业链

据通源石油公告,公司拟与成都蓉投、成都联镐签署《关于设立有限责任公司之出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四川通源蓉镐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通源蓉镐”,实际以工商登记为准)开展天然气贸易业务。通源蓉镐的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成都蓉投认缴3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成都联镐认缴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通源石油是油气田开发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形成了钻井、完井、增产等较为完整的石油工程技术服务产业链,具备一体化服务能力。

通源石油表示,成都蓉投和成都联镐都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行业资源,此次通过与其强强联合设立合资公司,开展天然气经营销售业务的紧密合作,可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天然气领域的产业链优势,在实现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公司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公司紧抓油气行业复苏的良好局面,经营能力持续向好发展。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同比减少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1.33万元,同比增长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15.09万元,同比增长747.91%。

海外业务贡献过半营收

业绩向好之下,公司也加紧产能扩产。

11月11日,通源石油公告,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分别用于非常规井口天然气模块化撬装柔性配置回收项目、二氧化碳高效驱油与封存技术研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定增也意味着公司在井口天然气回收和CCUS领域的实质性项目落地,将现有的非常规油气技术服务业务和碳减排业务有机结合,公司核心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此外,今年4月,其子公司通源碳业与华电库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华电库车将作为通源碳业CCUS项目的减排单位。截至目前,该项目在库车市政府的指导下正在积极推进,处于前期详细可研报告编制、项目立项、开展环评等阶段。

伴随着今年油价高企、油服市场复苏回温趋势持续,通源石油海内外业务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

自三季度以来,通源石油的国内业务开展保持满负荷运行,同时在四川页岩气持续中标泵送射孔技术服务订单。国外方面,前九月,通源石油美国子公司作业量回升,带动北美地区业绩增长,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目前,海外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重要贡献板块,占总营收比重过半。目前,除国内外,北美、非洲、中亚等市场均有其业务布局。

业内认为,未来公司的非常规油气开发、清洁能源以及CCUS业务将成为一个闭环,这些业务无论对于行业还是公司而言都是增量,将为公司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源石油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今年5月公司推出回购方案,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拟回购资金总额2500万元至3500万元。第三季度公司持续进行回购,截至三季度末累计回购了535万股,成交总额2502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共回购292万股,斥资1303万元,回购均价高于公司最新股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