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开始试运行

日期:2022-11-29    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22
11/29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能源站 燃气发电机组 天然气冷热电联产

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投产后将为东方临港产业园有关企业供应每小时130吨蒸汽。

记者在凯润三联供项目现场的集控室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每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的工作状态进行监督。

据了解,凯润(东方)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东方临港产业园三横路北侧,占地面积90.59亩,规划建规模为4×98MW(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分两期工程建设,一、二期工程各为2×98MW。其中一期项目于2020年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建设2套“一拖一”GE6F.03等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东方市委市政府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解决了进场道路缺失、对外供热路由不明、施工用水用电等问题,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一期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石擎涛 凯润(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我们项目现在已经基本完成了,两台机组,其中一号机组已经整套启动试用完成,现在等待电网的指令进入72+24小时试运行,然后转入商业运行阶段,二号机组现在已经在整套启动试运,现在在做电网试验,其他的附属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为临港产业园的企业项目提供冷、热、电的配套服务,改善园区企业投资和运营环境,并实现冷热电联产的良性循环,环保效益明显。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 11亿千瓦时,消纳中海油南海天然气3亿立方米,对外供热 83 万吨,纳税 7000 万元以上,同比燃煤电厂二氧化碳减排53 万吨,为海岛低碳、环保能源作出贡献,促进海南自贸港的更好发展。

石擎涛 凯润(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我们项目正式投产之后能够为咱们园区其他企业供热,供冷,为我们项目周边的企业做好这个分布式能源站的配套工作;也能够解决一些就业问题,同时也为咱们东方市政府交一些税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