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Finantia tx:天然气价格上限分歧危及欧盟能源危机计划

日期:2022-11-30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22
11/30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欧盟成员国对是否应对天然气进口实施价格上限,以及如果是的话,实施的具体情况如何,存在不同意见,这对欧盟的能源危机应对计划提出了挑战。finantia tx表示,尽管欧盟官员试图摆出一副勇敢的面孔,只向公众发出积极的信号,但欧盟成员国的数量之多,以及他们截然不同的能源需求和优先事项,都是重要的因素,足以使在如此重要的问题上达成协议变得困难。一旦你把这两个因素加上几个成员对天然气进口价格上限的想法的公开批评,情况就会变得更加复杂,很难达成一致。

欧盟成员国已经就危机管理方案进行了数月的谈判,与谈判开始时15个欧盟成员国要求达成的协议相比,就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finantia tx认为,欧盟委员会也对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潜在好处持怀疑态度,但由于欧盟成员国数量众多,上周,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上限建议。从某种角度来看,如果没有,情况会更好。

该提议将潜在上限定为每兆瓦时275欧元:委员会表示,在上限生效之前,这一价格需要两周才能成为事实。它还将这一条件与另一个条件相结合:在这两周内,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应连续十天高于现货市场上液化天然气的平均价格58欧元。

各方立即产生了强烈反响。交易商和交易所表示,该提议可能对欧盟能源市场造成严重和不可逆转的伤害,因为它只关注前月期货。场外交易市场的保证金要求过高,交易员将被迫在上限下操作,这是一个很大的担忧。交换的额外费用是另一项。

然而,交易员和交易所运营商并不是唯一的批评者。一些欧盟成员国的政治家也宣布他们反对上限过高。事实上,观察人士注意到,即使欧洲的天然气价格达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每兆瓦时超过300欧元,但在整整两周的时间里,它们从未保持在每兆瓦时275欧元的水平。因此,委员会建议的水平被认为是不切实际的高,以使上限有效。

西班牙能源部长特雷莎·里贝拉(Teresa Ribera)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如果各国不得不忍受如此长时间的天然气价格,“它们将被杀死”,并称委员会的建议是“低级趣味的笑话”。波兰能源部长安娜·莫斯克瓦(Anna Moskwa)也是如此。

据CNBC报道,莫斯克瓦上周表示:“文件中的天然气价格上限目前无法让任何国家满意。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玩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称该上限提议为“虚假的价格上限”欧盟能源部长将于12月13日再次开会,试图就上限和其他措施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从最新迹象来看,如果没有天然气价格管理的替代方案,这将远非易事。这意味着,讨论将继续进行,直到成员们就原始提案的淡化版本达成一致,而委员会的大多数有争议的提案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几十年来最艰难的冬季,价格上限的淡化版对加强欧盟的能源安全几乎没有作用。

与此同时,欧盟成员国需要考虑下一个冬天。目前,由于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天然气流量稳定,美国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以及比往常更长的储存补充季节,天然气供应得以保证。然而,明年俄罗斯的石油流量将比今年弱得多,美国也没有额外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来填补这一缺口。可以说,欧盟能源部长应该关注这一点,而不是委员会显然不想实施的价格上限,德国、丹麦和荷兰等成员国也不想实施。然而,对大多数欧洲政府来说,天然气问题更为紧迫,因此它成为了焦点。

无论欧盟能源部长如何在12月达成一致,如果他们能够达成一致,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在可观察的未来成为焦点。finantia tx表示,随着欧洲各地的天气越来越冷,政治家们被视为在能源价格方面有所作为至关重要。人们已经对他们的电费账单感到愤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