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阿联酋将投资1500亿美元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能力

日期:2022-11-30    来源:智慧能源之窗

国际燃气网

2022
11/30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碳排放 天然气生产 布伦特原油

随着石油在2023年严峻的经济衰退之前暴跌,OPEC+和看涨的石油交易商最不希望看到的是更多的供应即将上线,但这正是海湾核心枢纽的建议。据彭博社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近年来一直在积极寻求从石油转向多元化,成为世界加密中心,将寻求恢复其核心竞争力,并计划扩大其全球能源,尤其是能源支出,五年内投资1500亿美元。这比一年前宣布的前五年127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有所增加。

这场支出热潮将试图在2027年前将原油产量提高到每天500万桶,早于之前的2030年目标,而与此同时,沙特石油巨头阿美石油公司也计划在2027年底前将产量扩大1200万桶。

阿联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最大产油国。尽管阿联酋努力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但它仍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开采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

今年大部分时间,石油生产商都从价格上涨中受益,部分原因是俄乌危机发生。尽管布伦特原油已回落至今年年初的水平,但2月份已攀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根据一份声明,Adnoc还将组建一个新的天然气加工和营销部门即Adnoc Gas公司。该公司将于2023年在阿布扎比首次公开募股,出售该公司的少数股权。

阿联酋政府拥有的Adnoc将成立一个独立的分支机构,负责天然气、化学品和新能源的国际扩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