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项目核准 » 正文

关于浙江省温州市泽雅LNG调压(气化)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

日期:2022-11-30    来源: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燃气网

2022
11/3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调压气化站 LNG气化站 LNG工程

公告期为2022年11月30日至2022年12月8日(7个工作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公告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决定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十日内提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公告期限届满之日起六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相关附件:

关于温州市泽雅LNG调压(气化)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

温环建﹝2022﹞095号

温州市燃气有限公司:

你单位的申请报告、由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温州市泽雅LNG调压(气化)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等材料已悉,我局按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有关规定对该项目进行审查及公示。经研究,现将审批意见函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结论与建议,环评报告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可作为项目环保设计的依据,你单位应逐项予以落实。

二、温州市泽雅LNG调压(气化)站工程位于温州市瓯海区藤桥镇与泽雅镇交界处。工程主要内容:(1)LNG气化站:储存规模为120m³,气化能力为8000Nm³/h。(2)高-中压调压站规模:10000Nm³/h。具体建设内容见项目环评报告。

三、项目天然气、燃油废气以及汽车尾气中的非甲烷总烃、粉尘、氮氧化物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规定的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二级标准。

项目清洗废水及厨房废水经隔油处理后汇入生活废水中经预处理达标后纳管接入泽雅镇污水处理厂。

项目施工期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营运期厂界噪声排放对应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4类标准。

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清单相关内容,一般工业固废贮存过程满足相应防渗漏、防雨淋、防扬尘等环境保护要求。

四、你单位应严格按环评及批文要求落实噪声、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环评提出的各项风险防范要求。按环评要求设置足够容积的事故应急池,完善突发事件环境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有效控制环境风险,严防事故发生。

五、项目建设过程须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应依法依规开展环保“三同时”验收工作,项目建设期和营运期日常环境管理由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负责。

六、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原审批部门重新审核。

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十二条规定,若你单位对本审批意见内容不服的,可以在六十日内向温州市人民政府提起行政复议或六个月内向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11月29日印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