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欲与哈乌建中亚天然气联盟 德议员慨叹德国离不开俄气

日期:2022-12-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2/0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输送 天然气消费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29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1月29日说,俄罗斯正在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讨论建立“天然气联盟”,以使这三个国家能够协调它们的供应并提高天然气流通效率。

哈萨克斯坦总统卡瑟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本周早些时候首先宣布了这一计划。托卡耶夫说,该倡议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的。

佩斯科夫证实了这一点,称该计划希望三国加强协调,同时发展各自国内市场的天然气消费和运输基础设施。

他指出,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发展迅速,国内对天然气的需求不断增长。他解释说,另外,这三个国家都在外国市场出售天然气,它们可以从“某种同步”中获益。

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也对该项目发表了评论,称其潜力巨大。他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实际上自苏联时代起就有一个天然气运输系统。在天然气供应、加工……以及向其他目的地出口方面,我们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1月29日报道,德国联邦议会能源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29日警告称,即使与卡塔尔达成供应协议,德国仍无法找到完全取代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

当天早些时候,德国宣布了一项长期能源协议。根据该协议,这个海湾国家将从2026年起每年向德国输送将近200万吨液化天然气。据报道,这项协议将持续至少15年。

这位来自左翼政党的政治家发推文称:“联邦政府正在庆祝与卡塔尔达成的液化天然气协议,并吹嘘其数量巨大。事实上,这200万吨液化天然气相当于德国天然气消费量的3%。俄罗斯天然气仍然没有真正的替代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