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多措并举加强燃气行业监督管理

日期:2022-12-07    来源:广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2/07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强燃气行业 燃气管理 燃气供应

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监管,进一步保障辖内重点区域市民群众用气安全。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燃气安全监管,要求辖区内各燃气经营企业主动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制定安全监管以及应急保障方案,提前预判,充分准备。指导各街道结合风险区的使用燃气用户底数,依托管控区域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二是落实供应保障,会同燃气经营企业多措并举落实燃气供应保障。为同时满足转运和用气需求,各燃气经营企业将5KG(小气瓶)瓶装液化石油气瓶送到疫情防控物资中转站或快递柜,再由封控区内城市运行保障人员进行分送,实现“无接触配送”。风险区域旧瓶待封控解除后再进行回收,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要求消毒处理,严格落实消杀要求。三是严格要求燃气应急保障作业,切实保障好作业人员和居民用户的安全健康。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对作业人员进行防护教育,配备相应级别的防护装备后方能上岗。指定专人负责风险区的燃气保障工作,高风险区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实行全程封闭管理,保持一定频次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进行不少于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据统计,自此轮疫情开始(10月25日)至今,天河区各燃气经营企业储备5Kg气瓶1400个,累计为风险区域供气1033瓶次,为用户派发燃气用气知识宣传单5000余张,运用政务平台推送安全用气提醒8万余条,燃气企业3支应急抢险队伍,共44人,工程车3辆,处于24小时值班值守待命状态,会同燃气企业开展封控区域供应保障暨应急处置演练6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