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江汉涪陵页岩气公司今年新增国家专利16件

日期:2022-12-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胡雪莹 李鹏

国际燃气网

2022
12/08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涪陵页岩气公司 页岩气开发 页岩气产业

日前,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的“水平段多段多簇极限限流压裂工艺设计方法”“一种页岩气水基钻屑土壤化制作方法”等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至此,公司今年已获得授权专利16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13件。

一直以来,涪陵页岩气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兴企工作,成立全国首个页岩气院士工作站、页岩气产业技术研究院、页岩气开发青年创新工作室,积极打造“全产业链”开放式高端科研平台,整合国内外各类科研和技术力量,针对页岩气开发难题持续进行攻关,着力解决生产难题,实现科研成果真正落地生根。

公司完善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为每个科研课题确定牵头人,采取调研审查、定期考核、评先选模等多种手段,激励技术人员积极开展理论创新、方法改进和技术革新,持续提高技术人员攻关能力,使页岩气开发技术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一种页岩气水基钻屑土壤化制作方法”发明中,技术人员创新思维,拓宽研发思路,发明“脱盐?微生物?土壤”方法,将水基钻屑调配制成保水保肥性能好、养分充足的人工土壤,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促进了页岩气绿色低碳、可持续开发。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70件,其中发明专利19件,实用新型专利51件,另有软件着作权8项,实现了页岩气试验研究和现场生产应用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公司在页岩气领域的科技攻关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