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龙口南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两储罐成功升顶

日期:2022-12-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0
12: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储罐 液化天然气

从国家管网集团获悉,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国家管网集团龙口南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5号、6号两座储罐成功升顶,升顶成功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建成,正式投产后,每年可为环渤海地区供气超70亿立方米。

龙口液化天然气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龙口港区,建造6座2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设计液化天然气接卸能力为500万吨/年。此次升顶的5号储罐为我国首座半地下式液化天然气储罐,6号储罐为我国最大坐地式液化天然气储罐。

国家管网集团龙口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总经理 王飞:在设计伊始,基于基岩条件良好的情况,我们创新性提出把5号罐设计成为我国首座半地下式LNG(液化天然气)储罐,提高了储罐抗震性和安全性,相比常规建造方案更加节约成本。

储罐气顶升作业是大型液化天然气储罐建造过程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复杂、风险最高的工序之一,作业完成后,工程将由土建阶段转移至安装阶段。龙口南山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建成投产后,将通过配套外输管道与区域内主干管网有机联通,形成进口液化天然气与陆上天然气资源协调互补的供气格局,每年可为环渤海地区供气超70亿立方米,有效提高区域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