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溪”管道爆炸泄漏,幕后黑手查不清了?俄外交部作出最新表态

日期:2022-12-10    来源:海拔新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0
13: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管道 北溪管道爆炸 天然气管道

“北溪”管道爆炸泄漏,幕后黑手查不清了?俄外交部作出最新表态。据媒体12月9日消息,9月底,从俄罗斯往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发生爆炸泄漏事件,随后,瑞典、丹麦和德国分别对这起破坏事件展开了调查。12月8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瑞典和丹麦拒绝让俄方参与“北溪”管道爆炸泄漏事件的相关调查。

据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月8日称,丹麦和瑞典不敢让俄罗斯参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原因调查,因为这样全世界就会知道谁对爆炸负有责任。此前,俄总统普京曾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需要在俄方相关机构参与下展开透明调查。

报道称,9月底,俄罗斯向欧洲国家输送天然气的两条“北溪”管道在瑞典和丹麦附近海域的部分出现4处泄漏点,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是“蓄意破坏”。瑞典检方11月曾称,调查人员在“北溪”管道受损部分的现场发现爆炸物痕迹,这证实“北溪”管道遭到蓄意破坏。俄方对瑞典检方进展表示欢迎,并呼吁继续调查以找出幕后黑手。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的发言人此前曾说,莫斯科宣称英国应当因破坏“北溪”天然气管道受到谴责,这是为了转移乌克兰局势引起的关注,是“俄罗斯的剧本”。据报道,莫斯科方面先前重申了指控,说“北溪”海底天然气管道遇袭是英国干的,还说它正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行还击。英国已经否认了这一指控。苏纳克的发言人告诉媒体:“显然,我们在小心观察局势,但是不会被动陷入这种转移注意力的行为,那是俄罗斯的剧本内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