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LNG进口量激增 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暴跌9%

日期:2022-12-1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期货价格 天然气输送

欧洲天然气价格一度下跌9%,因为液化天然气(LNG)进口量接近创纪录的水平,法国核电量保持稳定,尽管该地区正在与冬季天气作斗争。截至发稿,欧洲基准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5.5%,至每兆瓦时131.50欧元。

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激增

到目前为止,欧洲天然气价格的波动没有上周那么剧烈,尽管寒冷的气温笼罩着欧洲大陆北部,伦敦也被大雪覆盖。天气预报显示,从下周开始,欧洲大陆南部地区的气温将有所上升。

运往欧洲西北部的液化天然气量飙升,原因是该地区寻求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供应。德国首个浮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将于本周抵达威廉港,将于12月22日开始输送天然气。

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欧洲的天然气储存水平约为88%,高于往年同期水平,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储气量为94%。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德国“很可能”不会在今年或明年面临天然气配给,即使俄罗斯供应减少。他们补充说,预计2023年合同平均价格将略高于每兆瓦时100欧元。

其他因素也在帮助缓解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压力,包括阿尔及利亚向意大利输送的管道天然气增加。德国和英国的风力发电量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产出后有望从下周开始回升。

法国的核能发电量处于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法国电力(2.49, 0.01, 0.61%)公司周末没有延长停电时间,另外两个反应堆可能会在本周末开始发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