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IEA:欧盟明年或面临270亿立方米天然气缺口

日期:2022-1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2
12/15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缺口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12月12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周一表示,欧盟有足够的天然气过冬,但如果进一步削减供应,明年可能面临短缺,敦促各国政府加快行动,节约能源并扩大可再生能源。

尽管今年大幅削减了天然气供应,但欧洲避免了严重短缺,并在冬季开始时,储气罐满溢,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欧盟采取的紧急储气措施,再加上一段幸运的温和天气和高企的天然气价格抑制了对该燃料的需求。

但明年可能面临比能源危机更严峻的考验。今年的能源危机导致欧洲家庭的燃料费用上涨,并迫使一些企业暂时关闭,以避免天然气成本大幅上升。

IEA表示,如果削减仍向欧洲输送的少量天然气份额,而亚洲的天然气需求从疫情封锁引发的低点反弹,那么欧盟在2023年可能面临2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缺口。2021年欧盟天然气总消费量为4120亿立方米。

IEA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IEA称,可以通过扩大补贴和政策,改造耗气建筑,用热泵取代化石燃料供暖,以及大规模推广可再生能源,来避免能源短缺。

比罗尔表示,这所需的1000亿欧元(约合1060亿美元)投资将在两年内通过降低天然气费用来偿还。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建议成立一个欧盟“团结基金”,利用欧盟资金和其他资金来源为能源投资筹集资金。

冯德莱恩表示,欧盟的天然气供应“在今年冬天是安全的”,欧盟27国正在为下明年冬季做准备。

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会议结论草案显示,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周四布鲁塞尔峰会上呼吁为明年冬季的能源供应制定早期应急计划。

然而,欧盟各国在如何解决能源价格高企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他们的能源部长将于周二召开紧急会议,试图就在欧盟内部存在分歧的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

(1美元=0.9469欧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