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欧洲气价跌破100欧元 LNG进口量接近创纪录水平

日期:2022-12-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2/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库存量 欧洲天然气价格

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第四天下跌,因接近创纪录的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和高于正常水平的库存进一步缓解了供应担忧。周三,天然气基准期货跌幅高达9%,一个多月来首次跌破100欧元。随着液化天然气的大量涌入,欧洲大陆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仍然温和,这有助于压低价格。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合约价格跌至每兆瓦时96.16欧元,为10月27日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

ICIS驻伦敦天然气分析主管Tom Marzec-Manser表示,“随着寒流结束——以及未来两周天气预报预报温和多风,以及圣诞节期间工业需求的常规下降——有很多看空因素在发挥作用。”

贸易公司Energi Danmark a /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欧洲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将在下周回落至季节性正常水平,但1月份温和天气的可能性似乎正在增加。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的数据显示,欧洲天然气库存量约为83%,高于五年季节性正常水平。俄罗斯通过乌克兰输送的天然气预计也将在周三保持稳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 PJSC)本周在当地的一条管道被火灾破坏后,使用了其他途径运输燃料。

欧盟价格上限

一些行业观察人士担心,如果其他地区,尤其是亚洲的天然气价格上涨,欧盟计划明年实施的价格上限可能会打击供应商的信心。Engie SA的分析平台EnergyScan表示,到目前为止,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没有影响,但“如果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下降趋势继续下去,”将受到密切监控。

当地时间12月19日,欧盟各国达成协议,将天然气价格上限定在每兆瓦时180欧元,或大约每百万英热单位56美元。该限价机制将于2023年2月15日启动。

欧盟的执行机构表示,如果其他市场的价格同样高,新的价格工具将不会启动。捷克工业部长Jozef Sikela周三表示,该机制“足够灵活,以确保欧洲市场对贸易商保持吸引力”。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内部存在的警告,欧盟限制价格的新政策明年根本不太可能启动。“各国似乎唯一达成一致的是,确实需要设定上限以显示团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