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暴利税并不会影响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高利润

日期:2022-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亚菲

国际燃气网

2022
12/23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天然气生产商 石油天然气行业

惠誉评级伦敦2022年12月12日发布报告认为,在碳氢化合物价格放缓、高成本通胀及一些国家征收暴利税影响下,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的高收益和现金流并未受其影响,惠誉评级对此给出了中性的看法。该领域相关公司在2023年的财务业绩表现,将与2022年持平,并明显强于中期。

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预计2023年,惠誉评级所观察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累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和运营资金(FFO)将减少15%至20%。但由于营运资本波动,运营现金流量会保持不变。尽管预计约25%的公司将股息和资本支出增加10%以上,但全球投资组合的资本支出和股息合并将保持稳定。

大多数公司(2023年为75%,而2021—2022年为65%至70%,2019—2020年为50%以下)将报告正自由现金流。许多公司将继续通过股票回购来补充股息支付,这将占该行业股东分配总额的15%至20%。

约80%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的净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杠杆率将保持稳定或下降,杠杆率中值将保持在1.9倍,这将低于历史衡量标准(例如,2019年杠杆率中值为2.5倍)。基于杠杆相关评级的敏感性,大多数公司利润将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可能对需求产生实质性影响的短期因素,可以归因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许多发达国家的经济衰退。然而,OPEC+的供应政策可能会保持谨慎,而石油市场的闲置产能可能会因产能大国供应收紧而萎缩。能源转型需要一个较为长期的考量过程——其加速可能会导致需求和油价的下降,而其放缓加上投资不足也将相应推高油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