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技术动态 » 正文

大庆采油七厂负压排水采气治水淹井

日期:2022-1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立志 杨丽梅

国际燃气网

2022
12/26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负压排水采气工艺 天然气供应 大庆油田

截至12月22日,大庆油田采油七厂运用负压排水采气工艺成功治理的天然气井葡198-18井,已累计产气17.38万立方米,日产气量恢复到1.4万立方米,为油田冬季生产生活添“底气”。

近年来,采油七厂的气源井受水淹影响产量下降,特别是主产井葡198-18井更是被迫关停,导致天然气供应产生巨大缺口,急需一种有效的治理技术。此次采用的负压排水采气工艺,是利用压缩机在井口形成负压真空环境,通过降低井口压力来增大井底与井口之间的生产压差,从而实现将天然气举升到地面的一项水淹气井治理技术。

此项技术有效避免了常规正向增压向井内注入增压剂易产生混合气体的爆炸风险,并且现场施工工艺简单,所有设备均安装在井口,无须动管柱作业,降低了施工风险。此外,该技术工艺配备气液分离装置,可在井口同步实现脱水,其生产的天然气无须处理即可以达到使用标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