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新发现天然气资源!黑海天然气预测储量提升近三分之一

日期:2022-12-2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2
12/27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储备量 天然气输送

据获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在周一表示,得益于对现有气田的评估工作和另一项重要发现,土耳其将其对黑海区域天然气储量的预测量提高了近三分之一。土耳其目前预计其海上气田的天然气储量约为7,100亿立方米,在该国试图摆脱几乎全部国内消费基于的进口模式,以及实现天然气多样化之际,这是一个重大提振。

埃尔多安表示,增加的储量主要来自萨卡里亚(Sakarya)气田,目前该气田的储量为6520亿立方米,高于此前预期的5400亿立方米。埃尔多安表示,此次储量修订是一家国际能源公司评估项目的结果,但他没有指名道姓。

另外,土耳其还在其区域附近的另一个海上油气田还发现了5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这一新发现将为新储量打开大门,我们将尽快开始钻探新井。”埃尔多安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萨卡里亚发现的储量已经是黑海有史以来最大,而且似乎规模比原先设想的要大得多。对于埃尔多安来说,储量修订也正值关键时刻,他将在六个月后面临大选。尽管有政府补贴,但土耳其的电费和取暖费在过去一年里仍然飙升,部分原因是俄乌冲突升级使得全球能源价格暴涨。

土耳其的消费者价格通货膨胀率超过84%,是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能源价格上涨得更快。土耳其政府今年宣布了四轮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家庭预算紧张,并引发市场普遍不满。

萨卡里亚气田将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向土耳其电网系统输送天然气。在最新的储量增加之前,官员们预计,当产量达到峰值时,黑海区域发现的天然气储备量将满足土耳其约三分之一的国内需求。

根据最初的开发计划,土耳其政府预计2023年的首次天然气产量约为35亿立方米,其目标是在首次生产后的四年内将天然气年产量提高到150亿立方米左右,大约是欧盟目前产量的四分之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