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天然气产量创新高

日期:2022-12-29    来源:国资小新

国际燃气网

2022
12/2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管网

12月20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渤海油田已提前完成年度天然气产量目标,全年天然气总产量创造历史最高水平,其产能将为辽宁、山东、天津等环渤海区域工业和民生用户提供能源保障,确保今冬供气稳定。

渤海油田是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近年来,伴随渤中19-6千亿方凝析气田的勘探开发,渤海油田逐渐进入了“油气并举”的新发展时代。

2022年,为确保今冬保供工作顺利进行,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针对渤海油田产气平台多、覆盖范围大、下游用户分布广等问题,坚持不等不靠,立足现有条件,提前谋划部署,以保证全年天然气生产供应稳定为前提,以“稳中求升、精细管理”为原则,以“找准症结、多维入手、优快解决”为方案,推动天然气管网稳定调控,实现高质量保产保供。

打硬仗,物资储备是前提。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双管齐下”,不仅将甲醇、乙二醇、三甘醇等重点药剂和保温棉被、清管球等物资列入应急库存管理,严格执行出入库审批制度,还提前与船舶做好沟通,确保哪里有需求,快速补齐。

围绕稳产增气,中国海油积极落实气量储备,挖掘增供潜能,坚决“不让一口井躺下,不让一口井掉队”。渤中28-1油田通过应用勘探开发“一体化”管理模式,深入开展老区“甜点”挖潜与调整工作,在今年已投产的3口调整井中,实现了平均日产天然气超1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