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实现机械完工

日期:2022-12-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晨旭

国际燃气网

2022
12/31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北京燃气 储气设施

12月30日,北京燃气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以下简称“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标志着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实现机械完工,为下一步投产运营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图为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一期的4座储罐。(北京燃气集团供图)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最终可实现12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其中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座年接卸能力为500万吨的LNG码头、4座LNG储罐、日气化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的接收站气化设施和配套汽车装载设施、一条长215公里的天然气外输管线。项目一期投产后将实现不小于4.8亿立方米的应急调峰能力。

图为建设中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北京燃气集团供图)

据了解,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口岸开放、移动压力容器充装、试生产手续办理等工作,为保障顺利开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项目二、三期6座储罐建设也将按计划有序推进,确保于2023年底、2024年底分别建成投运。

目前,北京市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的占比已达到34%。北京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建成投产将极大提高北京市天然气调峰和应急储气能力,大幅度提升北京市能源安全保障系数。此外,新气源的增加还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多助力。项目将加强京津冀三地燃气企业的互联互通,助力共享储气设施,提高供气系统保障度和应急保障能力,进而缓解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需紧张的局面,推动区域清洁能源改造力度和低碳化转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