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冬季采暖节省攻略:燃气壁挂炉节能秘籍大公开

日期:2023-01-06    来源:兰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1/0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壁挂炉 用气量 燃气能耗

在家居领域,伴随着人们对绿色环保与生活舒适性的需求,分户采暖等方式得到广泛应用。说到如何让独立采暖变得绿色可持续,就不得不提冷凝式壁挂炉。

首先,相较常规壁挂炉,冷凝式壁挂炉由于采用了冷凝技术,可将高温烟气中的余热回收利用,将热效率提高至最高108%,能效更低,排放更少。此外,分户采暖还可根据需求自行设定采暖时间、温度,分户计量。而对于如何在冬季更好地选择和使用冷凝式壁挂炉,这里有几条精心总结的节能秘籍供您参考。

节能秘籍一:室内保暖很重要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可以通过安装双层玻璃、加装门窗封条等方式,减少室内暖气流失。其次,白天家中无人时,不必关闭壁挂炉,只需将温度调低即可。很多上班族习惯外出关闭壁挂炉,其实这样做不仅起不到节能的作用,还会因为关闭再开启而使壁挂炉在高档工作,更浪费燃气。

节能秘籍二:使用冷凝式壁挂炉

如果想要更省燃气的话,可以选择安装冷凝式壁挂炉。威能ecoTEC plus VUI 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和威能ecoTEC exclusive  家用旗舰型壁挂炉就是节能产品中的翘楚。搭载潜热回收技术,通过冷凝换热器将燃烧烟气中的热量高效回收利用,热效率高达108%;由于出众的节能环保效果,威能ecoTEC  exclusive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还一举拿下了“绿点中国 2022年度案例”大奖。

节能秘籍三:温度适宜就好

室温设置舒适即可。室温设置每高一度,就意味着更多的能耗。威能建议将室内温度设置在21℃左右,这是一个相对舒适、健康、环保的温度。有研究表明,当室外温度为0°C,且在其他实验参数一致的前提下,室内采暖设置为21℃相较于设置为22℃时,可降低能耗①5%左右②。③将室温设定在“21℃”,就是从生活点滴之处为低碳环保作出贡献。

节能秘籍四:日常保养别忘记

如果长期不在家,壁挂炉需要关闭,同时用电及用气不能保证畅通的情况下,为了防止壁挂炉被冻坏,需要将里面的水排放干净。这样既保护了机器安全,又起到节能的作用。燃气壁挂炉用气量不仅和壁挂炉的热效率有关,还和用户的使用习惯密切相关。除了上述的一些要点外,定期清洗维护,防止结垢,这些都可以使壁挂炉保持较高的换热效率,从而提高壁挂炉的使用效率。

①以使用燃气壁挂炉进行采暖为例,“能耗”指燃气能耗;

②此能耗数值为公式理论数值,以上数据及结论可能受实验室作出时的客观技术条件、科学理论水平等因素限制,并不构成最终/唯一的科学结论,仅供参考;

③参见《简明供热设计手册》(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8年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