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低气价不碍进口 美国近七成LNG仍运往欧洲

日期:2023-01-11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库存 天然气价格 液化天然气进口

据获悉,由于亚洲需求依然低迷,尽管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大幅下跌,但欧洲仍获得大量液化天然气。几周前,将美国液化天然气运往亚洲比运往欧洲更有利可图,但这一溢价不足以吸引货物离开近几个月来燃料泛滥的欧洲地区。数据和分析公司Kpler高级分析师Laura Page表示,上周美国出口的液化天然气中,约68%运往欧洲,27%运往亚洲。

今年冬天,在俄罗斯管道供应大幅下降后,向欧洲输送的液化天然气帮助缓解了能源危机。但即使在两大洲的需求都不温不火的情况下,欧洲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最后的市场,贸易商很有可能在西班牙、法国或英国找到买家,这些地方拥有广泛的进口基础设施和贸易中心。

与欧洲一样,亚洲的天然气库存目前处于健康状态,而天气还没有冷到足以推高消费。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两个地区冬季剩余时间的气温。考虑到从美国到亚洲至少20天的航程,贸易商需要确定一个可靠的市场。

BloombergNEF研究员Arun Toora称:“如果亚洲突然出现寒流,相当数量的现货货物可能会从欧洲转向亚洲,但亚洲还没有天气变冷的迹象。除非价格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15至18美元,否则亚洲需求不会大幅上升。”

可以肯定的是,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在最近几周有所放缓,反映出消费低迷和价格下滑,但仍高于季节性正常水平。但摩根士丹利表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不需要接近去年8月的峰值就能吸引天然气进口。摩根士丹利已将天然气价格预期下调了一半。不过,船舶跟踪数据显示,有一些货物被转移了。有船只似乎正在从欧洲西北部转向亚洲,还有船只上周改变了目的地,驶往土耳其,而不是英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