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北唐山天然气公司全面备战春节保供 单日保供能力可达700万立方米

日期:2023-01-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宋爽 侯淼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资源 输气管网 用气量

春节将至,为保障全市群众温暖过节,唐山市有限公司全面启动备战春节供气保障工作,预计单日保供能力可达700万立方米,远超今冬保供以来329万立方米的日均保供量,可确保唐山市春节期间百姓和民生企业用气无忧。

多气源保障,确保供应充足。在稳固、、新奥、唐山高氏和北京华油惠通等现有气源基础上,该公司多源多向,逐步接入河北中石油昆仑、北燃天津销售、鑫汇能源,以及通过国家管网托运方式寻找山西、陕西等一手天然气资源,形成多点多线、气源互相补充的稳定供气格局。同时,超前启动春节保供预案,生产调度人员结合历史数据、用气规律、用户规模、用户类型,提前对春节期间用气量进行预测分析,确保精准调度,实现供需平衡。预计1月气源保供量可达1.15亿立方米。

全面“体检”,确保安全运行。该公司加强科技力量参与运行调度及安全管理,通过各种现代化智能平台和震动防护光缆、激光检测仪器、地下阀室泄漏自动检测设备、无人飞行器等智能工具,做好管道及燃气设备设施隐患的预警、监测、数据上传、远程操控等,第一时间做出科学分析及处置,借助科技力量将安全关口前移。同时,针对春节期间用气特点,该公司对各场站流量计、过滤器、调压阀等关键设备设施以及各类输气管网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并提前安排加密输气环网巡护工作。

多条腿走路,应急保供更有“底气”。据了解,在唐山南堡投资建设的LNG应急储备设施已经全面投产,应急储备能力可达1200万立方米。作为应急储备资源,在紧急情况下,日最高保供能力可达300万立方米,可灵活应对极寒天气状况以及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带来的用气量激增、燃气设备满负荷运行等各种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同时,该公司购置LNG应急移动供气设备,日气化保供量可达12万立方米,保供工作团队24小时在岗待命,可实现全市范围内移动应急供气保障。“固定式”+“移动式”相结合,在春节应急保障方面更有“底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