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2022年美国天然气价格波动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3-01-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期货 天然气出口

据管道&天然气网站1月10日报道,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波动,无论是隐含的还是历史性的,都在2022年创下历史新高,由于供应中断和地缘政治冲突引起的制裁导致全球价格飙升,推动了对美国出口的需求。

这种极端波动在2023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继续存在,天然气NGc1期货下跌超过10%,至10个月低点。

去年,美国自由港液化天然气公司(Freeport LNG)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工厂在6月份发生爆炸后关闭,导致市场波动加剧。它的重启被推迟了几次:从10月到11月,然后到12月,现在到1月下半月。

天然气期货NGc1随着有关自由港的每一条新消息而涨跌,因为一旦该工厂恢复运营,天然气需求将飙升。美国自由港每天可以将约21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约占美国日产量的2%)转化为液化天然气。

决定期权溢价的30天隐含波动率NGATMIV在2022年平均为80.6%。

这超过了2009年68.6%的年度纪录,而2021年为53.6%,五年(2017—2021年)的平均水平为44.5%。

按日计算,隐含波动率在2022年11月创下132.6%的历史新高,在2019年4月创下18.6%的历史新低。

市场使用隐含波动率来估计未来可能的价格变化。像美国天然气这样流动性强、波动性大的市场,给投资者提供了很多快速赚钱(和快速赔钱)的机会。

与此同时,2022年历史或实际30天收盘的波动率平均为92.7%。

这超过了1996年75.0%的年度纪录,而2021年为50.7%,五年(2017—2021年)的平均水平为47.2%。

按日计算,历史波动率在2022年2月创下177.7%的历史新高,在1991年6月创下7.3%的历史新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