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想全美禁用燃气灶?遭共和党人强烈嘲讽

日期:2023-01-13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煤气灶 燃气灶使用

1月11日报道,近期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专员小理查德·特鲁姆卡(Richard Trumka)称可能在全美范围内禁用燃气灶。多位共和党成员借此嘲讽拜登,福克斯新闻更是翻出了拜登妻子用燃气灶做饭的图片。

但白宫方面1月11日回应称,拜登“并不支持这样的建议”。

特鲁姆卡 资料图

9日,特鲁姆卡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称,煤气炉是一种“隐患”,并说在监管它们的问题上,“任何选项都摆在台面上”。“无法做到安全的产品可以被禁止。除了禁令,其他选择包括 ‘制定电器的排放标准’。“他如此说道。

从去年开始,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一直想对燃气灶“开刀”。去年10月,特鲁姆卡曾建议该委员会就燃气灶的相关危害征求公众意见。

CNN介绍称,煤气灶产生的污染物与哮喘和呼吸系统疾病恶化有关。《国际环境研究和公共卫生杂志》2022年12月的一项研究发现,室内燃气灶的使用与儿童目前患哮喘的风险增加有关。美国目前的儿童哮喘中,有近13%是由于使用燃气灶造成的。

而美国议员们最近认为,黑人、拉丁裔和低收入家庭更有可能受到这些不良反应的影响,因为他们要么更有可能住在垃圾焚化炉或煤灰场附近,要么住在通风不良的家里。大多数美国家庭拥有电炉,但38%的住户仍在用煤气做饭,他们主要分布在东西两岸。

燃气灶 资料图

尽管如此,共和党人和其支持者仍借此批评民主党。右翼政治播客和“每日连线”(Daily Wire)专栏作家马特·沃尔什(Matt Walsh)夸张地说,只有自己死了才愿意放手燃气灶。

佐治亚州众议员泰勒·格林在推特上写道。“绝对不行。显然,他们甚至不做饭。白痴。”

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则称:“民主党人是冲着你的厨房用具来的。他们想控制你生活方方面面的愿望是没有界限的,包括你如何做早餐。他们就是无法控制自己。”

福克斯新闻网自己撰写了一篇新闻,挖出拜登妻子吉尔此前用燃气灶炒菜的图片。得克萨斯州参议院泰德·克鲁兹则借此嘲讽称:“(限制燃气灶)是给他们的规矩,但不是给我的规矩。”

除了共和党外,民主党内也有人反对。出身美国煤炭大洲西弗吉尼亚州的参议员曼钦就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最后一样离开我家的东西,就是我们做饭用的煤气炉。如果这是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对美国消费者最大的担忧,我认为我们需要重新评估委员会。”

面对共和党的质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萨里奇(Alexander Hoehn-Saric)11日上午在一份声明中澄清说,他 “不希望禁止燃气灶,委员会没有这样做的程序”。

“委员会正在研究燃气灶的气体排放,并探索解决健康风险的新方法。同时,委员会也在积极地参与加强燃气灶的自愿安全标准。”他补充说。与此同时,白宫也在11日表示,拜登并不支持这样的建议。特鲁姆卡则在推特上说:“明确地说,委员会不会来找任何人的燃气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