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四川宣汉:立足天然气资源优势 推动产业延链发展

日期:2023-01-17    来源:宣汉融媒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气东送 天然气资源 天然气产能

四川宣汉县是川气东送首站,普光气田是全国最大的海相整装气田,拥有150亿方的天然气年产能。近年来,宣汉县依托丰富的天然气等资源,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快实现从“天然气产出地”到“天然气崛起地”的转变,持续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是重庆再升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0年进驻宣汉。公司经过十二年深耕发展,不断进行项目新建和扩建,已建成16条生产线,年产超细玻璃纤维及制品12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后勤科长王燕介绍说,公司主要生产玻璃纤维棉,对天然气的需求量比较大。宣汉的天然气资源存储量比较大,有着“中国气都”之称,而且天然气品质好、价格便宜,非常利于公司的发展,所以选择入驻宣汉。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企业看重的不只是天然气资源的质和量,更加看重的是政策的扶持,以及利于长远发展的条件和环境。为此,宣汉县立足天然气资源优势,储备包装项目,采取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延链招商等方式,招大引强,引进龙头企业,用心、用情、用功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落户,做好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发展。

“宣汉是资源大县、能源大县,天然气资源丰富。作为天然气资源原产地,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中石油、中石化支持,在供应指标、价格、品质等方面均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为园区企业提供充足有力的保障。”四川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邓伍说。

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园区天然气、硫磺化工产业已初具规模,集聚了一批从事天然气及其副产物勘探、开发、加工、利用以及下游制品生产的企业,产业链不断延伸壮大,相关企业数量达到园区全部入园企业数量的50%。

四川达州普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邓伍表示,普光经开区将积极参与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持续提高天然气就地转化利用水平,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推进正达凯年产120万吨天然气制乙二醇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培育壮大硫磺等天然气副产物化工产业。到2025年,力争产值突破300亿元,建成中国西部天然气化工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不溶性硫磺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