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三大央企签订“木兰”号LNG船舶租赁协议

日期:2023-01-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燃气网

2023
01/18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租赁协议 中远海运 LNG运输船

日前,“木兰”号LNG(液化天然气)船舶租赁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船舶租赁”)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远海运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能源”)签订了“木兰”号LNG船舶光租协议,中远海运能源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石油国事有限公司签订了“木兰”号LNG船舶长期期租协议。标志着三家央企同心协力,践行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全面开启LNG业务合作新模式和保障LNG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安全新路径。

“木兰”号是中国船舶租赁在LNG市场的首张名片,由该公司自主投资,中国船舶集团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自主设计建造的新一代“长兴”系列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运输船,于2021年8月正式向中石油交付起租,双方至今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伙伴关系。中石油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之一,拥有多维度、全覆盖的能源产业;中远海运是我国最大的航运公司,在LNG运输船管理上具有丰富经验。此次牵手,是LNG“国货国运、国轮国造”的一次有益尝试,在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环境下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