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欧盟即将实施的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引发市场突变

日期:2023-01-25    来源:金融界

国际燃气网

2023
01/2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欧洲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价格

欧盟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得出的结论显示,欧盟的临时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减少,但迄今为止还无法确定对交易活动的重大影响。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周一将表示,虽然无法列举将于2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上限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有任何影响。他们补充说,在实施上限后,交易可能会转移到场外。

“交易和结算环境的一些潜在影响完全有可能只有在价格控制机制即将启动时才会显现”“它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市场环境发生重大而突然的变化,这可能影响市场的有序运行,并最终影响金融稳定。”

欧盟去年12月同意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临时价格上限,以避免出现去年出现的那种极端波动,但有人担心这可能会危及欧盟的供应或扰乱市场运作。

美国能源监管机构合作机构也将于周一公布对输往该地区的天然气可能受到何种影响的初步评估。

新上限需要几个触发点才能生效:基准荷兰TTF天然气价格必须高于每兆瓦时180欧元(合196美元),还必须比全球液化天然气价格至少高出35欧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