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TotalEnergies CEO:预计今年欧洲天然气市场将收紧 柴油价格或走高

日期:2023-01-3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1/30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液化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供应

据获悉,TotalEnergies SE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表示,欧洲的天然气市场将在2023年再次收紧,主要由于在缺少俄罗斯常规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欧洲各国必须在夏季补充库存。Pouyanne称:“欧洲进口获得的俄罗斯天然气将比2022年更少,并且将不得不再次大规模重新进口液化天然气。能源局势将再次变得紧张起来。”

由于欧洲异常温和的天气减少了需求,而液化天然气(LNG)的进口依然强劲,该地区冬天到目前为止已设法使天然气库存保持在高于正常水平的水平。数据显示,欧洲天然气库存将在冬季结束时达到50%左右,并且该地区已经采购了足够的天然气,以便在明年冬天及时再次填满库存。而在过去的一个月,这种乐观情绪已使天然气价格下挫了约30%。

尽管如此,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大幅削减仍然令人担忧,加剧了欧洲与亚洲在液化天然气方面的竞争,而市场更高的需求可能会使欧洲采购补充库存所需的关键天然气货物变得更加困难。

Pouyanne表示,欧洲国家应该通过长期合同,使能源供应商多样化。其指出,欧洲地区不存在柴油短缺的风险。该公司已经将运营其所有包括在沙特阿拉伯的炼油厂,优先向欧洲提供供应。但他警告称,这将带来额外的运输成本。“情况总是一样的,有供应,但也有对应价格变化。”

欧盟禁止进口包括柴油在内的俄罗斯石油产品的禁令将于2月5日生效。一些分析人士警告称,这可能会导致欧洲大陆出现能源短缺的现象。高盛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供应量占全球柴油流量的15%,其中80%直到最近才流向欧洲地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