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渤海油田建成我国第二大油气田

日期:2023-02-0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油田 油气生产 天然气产量

1月5日,从渤海油田获悉,2022年,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全年生产油气超3450万吨油当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并一跃成为我国第二大油气田。

这一年,渤海油田原油产量、天然气产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原油产量增至3175万吨,原油净增162万吨,超过全国原油总增量的三分之一,为国内原油年产量重返2亿吨作出积极贡献。天然气产量则首次攀升至近35亿立方米,相当于近300万吨油当量,极大提升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

2022年,渤海油田紧密围绕中国海油“1534”总体发展思路,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为主轴主线,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要抓手,依托扎实开展注水攻坚、控水稳油、稠油热采、低渗压裂等工作,实现全年油气产量双增长、生产经营上水平。

与此同时,渤海油田以寻找规模性高产油气田为目标,油气并举,深中浅并重,按照战略突破、战略发现、战略展开三个层次有序开展价值勘探;持续加大风险勘探和甩开勘探,探索新模式、新层系、新区带……一年间,浅、中、深层勘探均取得重要发现,为“上产4000万吨”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

2022年,也是渤海油田产能建设高峰年。以亿吨级油田——垦利6-1油田5-1、5-2、6-1区块开发项目为代表的油气增产项目的投产,进一步夯实油田快速稳健上产“基本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