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塞尔维亚燃气公司表示供暖季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问题

日期:2023-02-0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1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短缺 天然气价格 能源危机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网12月28日报道,塞尔维亚燃气公司(Srbijagas)总经理巴亚托维奇表示,塞在本年度供暖季已储备足够的天然气,且价格对居民和企业而言都属于可接受范围。同时,塞政府和Srbijagas也已着手准备明年供暖季的天然气储备。巴亚托维奇指出,自采暖季开始以来,塞每天的天然气消耗量在1000-1300万立方米之间。

截至明年1月1日,塞可以从“土耳其溪”方向获得1100万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大部分天然气的优惠价格(甚至低于市场基准价格TTF)得益于塞俄两国签署的天然气采购协议。同时,塞目前在匈牙利储气库中的天然气达3亿多立方米,可抽取量为600万立方米/天。因此,塞在不使用BantskiDvor储气库2.86亿立方米天然气的情况下,仍可以保障供暖季的能源供应安全。巴亚托维奇表示,在未来降温的情况下,预计明年1月份的日消耗量大约为1400万立方米,高峰期间为1700万立方米。无论是在总量还是单日消耗量方面,塞天然气供应都不会受到出现问题。

此外,每天有大约300万立方米天然气用于电站发电,一定程度减少了电力进口。巴亚托维奇指出,天然气价格从明年1月1日起将上涨11%,后续价格还会有小幅上涨。但即使是最低收入人群,也完全有能力支付采暖费。他并强调,塞政府在明年预算中已拨出8亿欧元用于下一个供暖季的天然气采购,加上Srbijagas从银行获得的贷款,将足以在能源危机的情况下,足量采购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所需的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