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上海市洋山港已完成保税LNG加注13万立方,2023年力争25万立方加注量

日期:2023-02-02    来源:周到上海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2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注量 LNG运输船 LNG加注业务

2022年3月,马耳他籍“达飞希米”号集装箱轮驶入洋山港二期码头,“海港未来”号LNG(液化天然气)运输加注船为其加注保税液化天然气清洁船舶燃料,这是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加注业务的“中国首单”,也意味着上海港成为全国首个、全球第三个可以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船到船”加注业务的大型港口。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在2023年2月1日的引领区改革创新案例发布会上介绍,截止目前已完成保税LNG加注13万立方。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表示,2023年将加快保税船供业务发展,提升保税船供平台能级规模,争取第二批国际航行船舶保税油加注地方牌照落地,推动保税油、保税LNG常态化加注,年内力争实现100万吨保税油、25万立方保税LNG加注量目标,并研究甲醇等其它清洁能源保税加注。

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市场是衡量港口配套服务能力强弱的重要指标,直接影响船舶停靠与否以及靠治时间长短,并决定了后续衍生服务功能的实现,目前世界主要港口均具有非常发达的船帕保税燃料市场。

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保税LNG业务有效降低了新型燃料船舶的运营费用,有助于完善洋山港乃至上海港的核心配套服务功能,吸引以LNG为动力的国际航行船舶靠泊,促进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综合竞争力。

同时,此项创新实践进一步丰富了上海大宗商品贸易品种,推动保税燃料等大宗商品扩大进出口规模,激发贸易及航运企业活力,将有助于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此外,还有效降低了新型燃料船舶的运营费用和航运企业成本,将推动更多全球高能级船运企业及其相关服务企业落户临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