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Q4利润料同比增长25% 天然气及低碳能源业务成关注重点

日期:2023-02-0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6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壳牌 雪佛龙

据获悉,英国石油将于2月7日(周二)美股盘前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华尔街预计,英国石油Q4营收为595.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05.5亿美元;预计每股收益为1.65美元,上年同期为1.23美元。

在去年第四季度,由于油价走软、炼油利润率下降以及天然气交易业务条件变差,预计英国石油第四季度的利润将较2022年中期的峰值回落。不过,英国石油仍将在2022年实现创纪录的年度利润。英国石油Q4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其主要衡量指标)预计将同比增长25%至51.1亿美元,2022年全年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预计将较2021年翻一番,至277.2亿美元。

第三季度,英国石油的天然气及低碳能源业务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壳牌的综合天然气业务于第四季度获得有史以来最好表现的情况下,英国石油面临被比较的压力。分析师认为,英国石油天然气及低碳能源业务Q4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将达到30亿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但不及第三季度的一半。这是最大的潜在惊喜,其表现可能会对该公司的利润和市场的反应产生影响。

此外,市场普遍预计,英国石油的石油生产及运营业务在Q4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43亿美元,面向客户的销售润滑油和其他业务的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21亿美元。这两项指标预计都将明显高于上年同期,但同样会较2022年的峰值有所回落。

经营性现金流预计将达到9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0%,也高于上一季度。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初以来,英国石油在总回报方面落后于壳牌(SHEL.US)、埃克森美孚(XOM.US)、雪佛龙(CVX.US)和道达尔(TTE.US)等竞争对手,而且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分析师目前认为,英国石油在2023年第一季度任何新的回购规模都将小于去年。预测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回购25亿美元之后,该公司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宣布的回购规模将低于2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