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港油田科学优化运行方案全力保障民生用气

日期:2023-02-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英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调峰保供

2月1日,全国多数地区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大港油田11座储气库74口采气井整体发力,以连续40日保持在日采气量高位运行的能力,全力确保北京及周边地区天然气安全平稳有序供应。

大港油田储气库群科学优化生产运行方案,实施采气检维修计划37项,合计1661台/套,为采气期间设备设施平稳运行筑牢了坚实基础。结合上级生产指令及新库试采情况,该库群在“低渗区、水淹区”等低产、复杂井上持续用力,精准实施“一井一策”,分类管理,充分提升采气能力,全方位保障气量充足、通道顺畅。目前,储气库群日采气量峰值最高可达3050万立方米,为京津冀地区用气增长提供保障。

春节期间,大港油田储气库群值班干部员工迎寒而战、踏冰而行,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分析生产数据及跟踪气象信息,重点加强寒潮天气对生产、交通安全的风险提示和预警服务,克服巡检道路结冰等不利因素,加密巡护巡检频次,全面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其中,由208名党员群众组建的8支保供突击队,为安全保供提供有力的人员配备、技术支撑和安全保障,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保障了春节假期正常采气生产。

大港油田依托千米桥、张海地区的建库优势,积极推进储气库扩容达产及新储气库建设,不断提升天然气调峰保供能力,始终以全力以赴的姿态守护万家温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