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1月30日-2月5日当周中国LNG进口量约94万吨

日期:2023-02-07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王升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 LNG接收站 LNG船

1月6日,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发布的实时LNG进口到船数据显示,1月30日-2月5日当周,预估中国通过沿海LNG接收站进口LNG共计14船,进口量约94万吨,比前值少11万吨。预估1月中国进口LNG614万吨。

表1:1月30日-2月5日中国LNG进口分析

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

从进口来源国看,1月30日-2月5日当周,中国LNG进口来源国有4个。其中,自澳大利亚进口6船,进口量约43万吨,约占当周进口总量的45%。

从到货地看,1月30日-2月5日当周,华南地区共接卸2船LNG,长三角地区接卸6船,环渤海地区接卸6船。其中,天津国家管网LNG站到港2船,共计约14万吨,数量最多。

E-Gas系统LNG船期预测数据显示,2月6日-2月12日当周,中国将通过沿海LNG接收站进口LNG15船,预估进口量99万吨。

表2:2月6日-2月12日中国LNG进口预测

数据来源: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

中国天然气信息终端(E-Gas系统)是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打造的一款聚焦能源行业细分领域的垂直信息服务产品,通过整合丰富的行业数据资源,并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发了LNG现货进口成本估算、国内天然气基础设施地图、LNG国际贸易实时统计等特色功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国内最领先的天然气行业综合信息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