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格回落,希腊降低能源补贴

日期:2023-02-08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8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能源价格 能源补贴

希腊环境和能源部长斯克雷卡斯1月31日表示,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希腊已将2月份对消费者提供的能源补贴从1月份的8.4亿欧元减少至9500万欧元。

为应对俄乌冲突后出现的能源价格飙升的问题,截至目前,希腊政府已花费约82亿欧元帮助该国家庭和企业支付电力、天然气和取暖燃料费用。不过,自2022年12月中旬以来,由于异常温暖的天气加之欧盟储气库已满,天然气价格已经回落。

斯克雷卡斯说:“目前,我们正处于全球天然气价格急剧下降的时期。在此期间能源危机有所缓和,但仍没有结束。”他还将天然气价格下跌的原因归咎为去年12月欧盟就天然气价格上限达成一致,这保护了欧洲经济免受过高的天然气价格冲击。欧盟各国决定将天然气价格上限设定为每兆瓦时180欧元,以帮助欧洲消费者和企业应对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该限价机制将于2023年2月15日启动。

斯克雷卡斯还宣布,对于每月用电量在500千瓦时以下的消费者(这部分人约占希腊家庭的90%),电力补贴将从此前的330欧元降至2月份的每兆瓦时40欧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