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加纳:GNGC签署第二个天然气加工厂的7亿美元交易

日期:2023-02-08    来源:energynewsafrica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8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加工厂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处理能力

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 (GNGC) 周五与其合资伙伴签署了一项项目实施协议,将在西部地区埃伦贝莱区的阿图博建造第二座天然气加工厂(GPP Train 2)。

该项目估计耗资 7 亿美元,预计将在 24 个月内完成。将在 Atuabo 飞地内创造 1,500 个直接和间接的工作岗位。

根据加纳通讯社提交的一份报告,GNGC 首席执行官 (CEO) Benjamin KD Asante 博士代表加纳天然气公司草签了该协议,而该财团的代表 Hilton John Mitchell 博士则组成了 Integrated Logistics Bureau Limited、Jonmoore International、Phoenix Park Limited 和 African Finance Corporation 为其余合作方签约。

建设标称产能为每天 1.5 亿标准立方英尺 (MMscfd) 的第二列天然气加工厂,可扩展至 300 MMscfd,以处理来自 Greater Jubilee 和 TEN 油田的增量原料气。该项目是 GNGC 战略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预计将把全国天然气处理能力提高到 450 MMscfd。

新的天然气处理设施将处理原料气和天然气液体 (NGL),这些天然气液体被分馏成纯组分,如丙烷、丁烷、戊烷和来自 Jubilee 和 TEN 油田的稳定凝析油组分。含有甲烷和乙烷的贫气应与现有 GPP 火车 1 的贫气出口相连,并输送到陆上出口管道。GPP 火车 2 的一些组成部分包括建造一个 150 MMscfd 容量的加工厂,可扩展到 300 MMscfd,一个存储设施,在 Atuabo Mainline 压缩机站的一个额外的压缩机组以及提供公用设施和液体废物处理系统。

加纳天然气公司董事会主席 Kennedy Ohene Agyapong 先生在阿克拉的签字仪式上说,该项目完成后将加强 GNGC 的运营,并进一步促进该国天然气资源的利用,以实现政府的工业化议程.Agyapong 先生也是 Assin Central 的国会议员,他表示该设施将发挥关键作用,帮助加纳实现其将可再生能源用于工业目的的能源转型目标,并减少全球碳排放。Ghana Gas 首席执行官 Asante 博士表示,该项目将使其成为一家完全一体化的天然气服务公司,并为加纳和西非次区域提供可靠的天然气和天然气衍生物供应。他说,这将进一步实现公司以具有成本效益和环保的方式供应天然气的愿景。他说,与现有设施相比,新工厂投产后,天然气加工液体的产量将提高到 80%,后者生产 40% 至 50% 的气液。

Asante 博士补充说,该电厂将帮助该国产生更多兆瓦的电力,并最终解决加纳常年停电 (dumsor) 问题。他解释说,经过处理的天然气的副产品可用于制造化肥,这将促进农业发展并最终减少该国的化肥进口。

能源部副部长 Egyapa Mercer 先生表示,该项目将成为该国发电系统中有用的附加基础设施。他补充说,这还将支持政府提供替代电源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努力。

代表合资伙伴发言的 Hilton John Mitchell 博士表示,财团致力于与 GNGC 合作,按时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交付天然气加工厂。

加纳国家天然气公司成立于 2011 年 7 月,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拥有和运营天然气收集、加工、运输和营销所需的天然气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