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点线面”三位一体拧紧燃气“安全阀”

日期:2023-0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江淘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9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整治 液化气瓶

“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管道、阀门是否乱拉乱接、是否有漏气?......”连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创新落实“点线面”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聚焦防范“点”,对全区70余家燃气具销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严禁销售不符合现行强制性标准、无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无熄火保护装置的家用燃气灶具和家用燃气热水器,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商用燃气灶具,对不符合要求的立即下架,依法处置。同时,组织川南建材市场内30余家燃气器具销售商家开展燃气器具安全知识培训会,增强商家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决不让有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群众家中。

筑牢安全“线”,对全区天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内近600千米天燃气公用管道进行摸排汇总,分类建立台账;督促天然气经营企业制定检验进度安排和计划,严格落实公用管道的法定检验工作;积极组织辖区7家天燃气经营企业参加市燃气具及公用燃气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切实开展自查自纠,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措施。

拓展覆盖“面”,对辖区内10余家农产品市场燃气使用情况开展拉网排查,摸清农产品使用市场液化石油气、管道天燃气用户基础信息;开展燃气器具以及附件产品的质量排查,督促入场经营者使用合法燃气用具和液化气瓶;对检查中发现管道、燃气用具老旧、使用超期甚至报废气瓶的用户,建立风险清单,及时通报燃气安全生产主管部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