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焦方正:勇于担当 不断开创页岩气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3-02-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远震

国际燃气网

2023
02/0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发展 天然气供应 能源保供

2月6日至8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到四川专题调研川南页岩气产能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页岩气发展新局面。

焦方正先后到西南油气田阳101中心站、渤海钻探阳101H12钻井平台、川庆钻探阳101H75压裂平台等站点,深入了解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页岩气压裂工艺技术及现场实施等情况,勉励大家坚定信心,锚定川南页岩气“十四五”发展目标不动摇,苦干实干、守正创新,将川南建设成第一大页岩气生产基地。

调研期间,焦方正出席川南页岩气现场推进会,听取了川南页岩气产能建设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川南页岩气工作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川南页岩气的发展事关集团公司天然气战略目标的实现,事关国内天然气稳定供应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大局,要牢记重大嘱托,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充分认识页岩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

就下一步工作,焦方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四川盆地页岩气开发方面的资源、技术等优势,切实肩负起集团公司页岩气开发排头兵的重任,全面实现川南页岩气“十四五”发展目标。二要全力打造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升级版,通过页岩气“三甜点”评价技术、地质及工程设计等7个方面技术提档升级,锻造页岩气勘探开发利器,推动川南页岩气规模高效上产。三要全力抓好川南页岩气重大工程建设,做好勘探评价、重点建产工程达产达效建设、重大开发先导试验等工程,竭力实现页岩气增储上产,全面高质量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四是全力抓好页岩气勘探开发全过程安全环保,确保绿色生产、安全受控。五是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铁人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用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铸根育魂,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股份公司副总裁张道伟,总部有关部门、专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