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MAN Energy Solutions持续助力天津西南海运LPG运输船双燃料改装项目

日期:2023-02-13    来源:河北电视台

国际燃气网

2023
02/13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运输船 中远海运重工 LPG运输船

近日,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宣布,将对中国液化气船运输商天津西南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海运”)旗下两艘液化石油气(LPG)运输船的主机进行改装。早在2022年10月, MAN Energy Solutions售后服务部门MAN PrimeServ已经签署一份合同,为另两艘LPG运输船进行类似改装工作以适配双燃料运营。此次签署的两条液化石油气运输船为此前两条的选择权船舶。

“Gas Libra”和“Gas Scorpio”船舶上安装的是MAN B&W 6G60ME-C发动机,将被改装为能够使用液化石油气运行的MAN B&W 6G60ME-LGIP双燃料发动机。按计划,船舶将于2024年1月进坞。与此前的两艘LPG船改装项目相同,MAN PrimeServ将与中船动力集团下属负责售后服务的子公司中船海洋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服务”)共同合作该项目。

MAN PrimeServ高级副总裁Per Rud表示:“双燃料发动机改装项目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各方伙伴的精诚合作。如今,MAN已与中船服务联合开展四艘船舶的改装工作,对此我们十分高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MAN首次与专利许可公司自己的售后服务部门合作改装项目。我们正向售后服务市场释放一个积极信号,即MAN PrimeServ愿与所有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助力支持全球船东。我们与中船服务的谈判十分成功,双方都非常满意。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彼此的伙伴关系。”

在首次合同签署前,MAN PrimeServ也曾于2022年6月为在奥斯陆上市的BW LPG公司——世界领先的液化石油气船船东和运营商——提供双燃料改装服务。BW LPG公司旗下的“BW Malacca”号运输船现已完成双燃料发动机改装。而近期一系列15艘液化石油气运输船改装项目则是全程由深圳友联船厂负责,这也证明了中国具有成功执行此类改装的卓越能力。

MAN PrimeServ项目与PVU销售主管Klaus Rasmussen表示:“转向使用低碳燃料,是助力现今海运船队脱碳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在此背景下,双燃料改装是船东在未来几年保持资产价值的重要方式。此外,对于超大型天然气运输公司而言,使用自己运输的货物的能力亦是一个强有力的商业表现。在初份合同签署前,天津西南海运已订购了6艘由 ME-LGIP发动机驱动的船舶,而液化石油气作为一种低碳燃料,正在成为这一领域的新市场标准。目前,我们预估有逾150艘传统燃料发动机的超大型液化气运输船将受益于液化石油气的双燃料改装项目。”

强有力的商业案例

在成本方面,液化石油气是相较于标准燃油更好的选择,并具有更长的生命周期。通过使用液化石油气作为船用燃料,船舶将收益于较低的燃料消耗和充分的双燃料灵活性,从而避免了2020年后燃料价格波动带来的价格敏感性。此外,使用液化石油气货物作为补充燃料来源的优势,也节省了燃油加注的时间和费用。

推动液化石油气的采用还有助于发动机转向更清洁、更高效且维护成本更低的优势。此外,双燃料发动机的燃料灵活性也为船舶的不间断运行提供了充足的燃料储备。

与符合2020标准的燃料相比,采用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将减少99%的硫氧化物(SOx)、15%的二氧化碳(CO2)、10%的氮氧化物(NOx)以及90%的颗粒物。

图:天津西南海运旗下“Gas Libra”和“Gas Scorpio”运输船上安装的MAN B&W 6G60ME-C发动机,将被改装为能够使用液化石油气运行的MAN B&W 6G60ME-LGIP双燃料发动机

MAN Energy Solutions可帮助客户在向碳中和未来的过渡过程中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创造。为应对未来在海洋、能源和工业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在系统层面对效率和绩效进行了提升。250多年来,在先进工程领域始终处于优势地位,拥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组合。MAN Energy Solutions总部位于德国,全球有 120多个工厂,拥有约 14,000名员工。MAN PrimeServ拥有一个庞大的服务中心网络,可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服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