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丁山页岩气区块获重大进展

日期:2023-03-07    来源:习水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23
03/0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中国石化 非常规天然气

近日,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获悉,位于习水县寨坝镇条台村的习水丁山页岩气区块丁页2-1HF井,完钻井深6180米,垂深4428米,获日产55.2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

据介绍,目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在习水县已建成勘探评价井8口,产能突破1亿立方米,在建勘探评价井2口,预计到“十四五”末,习水将建成页岩气产能7亿方,产气利用达5亿方。

据习水县工业和能源局消息,习水丁山页岩气区块的加速建设,将对黔北地区天然气资源提供有力支撑,有效改善基础能源“缺油、少气”的局面,加速“气化贵州”进程,促进黔北地区能源结构调整,推动绿色、清洁工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可直接助推天然气配套产业快速发展,有利于老百姓用上安全、廉价、清洁的能源。

据了解,页岩气是一种蕴藏在页岩层中的非常规天然气,其中约80%为埋深在3500米—5000米的深层、超深层页岩气。2022年,习水丁山页岩气区块新增探明含气面积35.50平方千米,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30.48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