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瓦锡兰与壳牌合作开发LNG双燃料发动机减少甲烷逃逸技术

日期:2023-03-07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3
03/07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瓦锡兰 壳牌 LNG船舶

科技集团瓦锡兰加入了一个受欧盟资助的联合体,将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以最大限度减少船用发动机的甲烷逃逸。

据了解,该项目名为Green Ray,有多家航运业关联企业也参与了该项目,包括法国Chantiers de l’Atlantique船厂,达飞海运,挪威船级社(DNV),船舶管理公司MSC Cruises Management,能源巨头壳牌公司等。

据悉,该联合体将合作开发发动机机载技术,包括二冲程和四冲程的低压、双燃料发动机以及一个创新的后处理概念。这些技术将在3艘船上进行展示,其中2艘为新造船,1艘为现有船改装,所有技术还都将完全可以使用生物甲烷或者合成甲烷燃料,而不是石化LNG燃料。

瓦锡兰将开发专门用于低压四冲程双燃料发动机的技术,以便在所有发动机负荷下减少甲烷逃逸、提高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目标是针对市场上最大的四冲程发动机,广泛运用于游轮、渡轮和气体运输船。瓦锡兰同时还将开发一种发动机机载技术,用于二冲程发动机,围绕一种具有专利的LNG喷射系统,也是用于减少甲烷逃逸,覆盖油轮、集装箱船等船型。

随着供应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LNG作为船舶燃料的使用步伐正在加快。发动机中未使用和未燃烧的燃料逃逸进入空气,也就是甲烷逃逸的问题,已经被视为一个主要挑战之一,也是船东决定是否使用LNG燃料的一个重要因素。

据了解,壳牌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具有专利的甲烷去除催化系统,并且经过了实验室测试和扩大至现场展示,验证是有效的,不仅能大幅减少超过90%的甲烷逃逸,而且在处理可降解催化剂的典型化合物方面也有效。

壳牌气体处理与改装技术副总裁Alexander Boekhorst介绍说,“我们希望在2050年之前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能源企业,这需要我们探索一系列有潜力的途径来帮助我们和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实现现有LNG价值链的脱碳。我们正在通过专门的技术研究来不断提高LNG的价值主张,我们希望开发潜在的解决方案来将甲烷逃逸最小化。”

瓦锡兰表示,该项目已经获得了欧盟700万欧元的资助,项目预计将持续至2027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