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全国两会上的新疆声音 刘洪涛代表:建议加大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力度

日期:2023-03-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睿

国际燃气网

2023
03/08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全国两会 油气勘探开发 油气当量

“今年两会,我带来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加大深层超深层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能力。另一个是加快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建设,持续探索在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开发建设风电光伏基地。”全国人大代表,塔里木油田油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洪涛说。

刘洪涛代表(左一)。塔里木油田供图

近年来,塔里木深层超深层油气田的成功开发,开辟了我国陆上油气田开发的新领域,形成了深层超深层钻井工程、采油工程、地面工程配套技术系列,创出一系列油气田开发建设的高水平。

2006年大学毕业后,刘洪涛选择来到塔里木油田,从生产一线到科研一线,刘洪涛全身心投入到科研生产工作中,“新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要不断加强学习和调研,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刘洪涛代表。塔里木油田供图

今年两会,刘洪涛不仅准备了两个建议,还带来了体现塔里木油田特色的两件实物——篏在钻井钻头上的非平面合金钻齿和《中石油高温高压高含硫井完整性技术规范》。

这两个实物,是经过一代代石油人不断创新实践寻找到的破解塔里木世界级复杂油气勘探开发难题的“金刚钻”:一个破解超深油气钻探难题,让油气井打得成打得快打得好。另一个破解“全球少有、国内独有”的世界级稳产高产开发难题,以确保向西气东输下游平稳供气,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34年前,来自五湖四海的石油儿女汇聚库尔勒,掀起了塔里木石油大会战,经过多年的接续奋斗,建设成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塔里木油田,至今已累计向国家贡献油气当量超4.7亿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