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管道运营 » 正文

内蒙古西部天然气公司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开工

日期:2023-03-09    来源:河套微传媒

国际燃气网

2023
03/09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工程 天然气建设 天然气安全

该项目是西部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具备掺氢输送能力的长距离高压管道项目,是自治区重点天然气基础建设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

项目总投资9.1亿元,建设工程起点为包头市九原区,途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最终到达临河区,全长258公里,其中干线管道235公里、支线管道23公里,管道设计压力6.3兆帕,全线共设置10座阀室及3座场站,最大输气能力可达12亿立方米每年,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投用。

该项目的建设可实现西部天然气公司长庆—呼和浩特复线输气管道与长庆—乌海—临河输气管道的有效连接,达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的目标,可满足巴彦淖尔市、包头市以及乌海市工业用户及所属旗县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的用气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有力保障管线周边区域天然气安全、连续、稳定供应,还将对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改善区域大气环境产生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