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坦桑尼亚完成与壳牌和Equinor关于300亿美元LNG项目的谈判

日期:2023-03-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0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天然气开采量 液化天然气项目

据油气新闻网3月8日报道,坦桑尼亚能源部表示,坦桑尼亚、挪威Equinor公司和英国壳牌公司就建设一座价值3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LNG)终端的谈判已经完成,合同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由于监管方面的拖延,坦桑尼亚巨大的海上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已被搁置多年。

去年6月,三方签署了一项框架协议,旨在加快该项目建设的启动。政府的目标是在2025年对该设施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能源部周一晚间在其推特账户上表示,部长马坎巴(Januar Makamba)表示,该液化天然气项目建设的谈判已经完成,现在专家们正在起草合同。在这些合同中,一份是关于东道国政府协议,另一份是加入区块1、2和4,这将为该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天然气,但没有给出何时签署合同的时间表。

壳牌公司经营着坦桑尼亚的1号区块和4号区块,预计可采天然气储量为16万亿立方英尺。

挪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Equinor还运营着2号区块,埃克森美孚持有该区块的股份,据估计该区块拥有超过20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Equinor和壳牌公司,以及埃克森美孚公司、欧菲尔能源公司和Pavilion能源公司,计划在坦桑尼亚东南部Lindi地区建造液化天然气工厂。

坦桑尼亚已经将其发现的一些天然气用于发电和运营制造厂。其还计划建造一座化肥厂。

截至2022年6月,坦桑尼亚政府估计该国的可采天然气总量为57.54万亿立方英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