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国内首次!页岩气压后密闭取心在重庆涪陵喜获成功

日期:2023-03-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李冉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田 江汉油田 页岩气压裂设计

3月8日,从重庆市涪陵区页岩气田传来好消息,国内首口页岩气压后缝网区密闭取心检查井——焦页12-检1井圆满完成取心工作。

技术人员观测现场取心情况(央广网发 涪陵区页岩气田供图)

为了实时监测邻井压后缝网和地层压力动态变化,准确获取目的层段物性、含气性等地质参数,深化开发后期剩余气研究,江汉油田专门在气田布井最多的焦页12号平台,部署了焦页12-检1井,以期获准压裂缝网区页岩储层参数信息,优化页岩气压裂设计,促进老区采收率提高。

与通常取心不同的是,焦页12-检1井采取的是特殊的“密闭取心+数字岩心”技术。采用数字岩心技术可以在不破坏岩心的情况下,进行反复推演,测试各种参数,所获得的数据体在几十年后仍有利用价值。

为有序推进高难度取心工作,涪陵页岩气田超前谋划,组织所有科研和施工单位到现场对接,对设备调试、安装场地、工艺需求、时间节点、人员安排等进行统筹安排。

科研和施工单位紧密配合,按照检查井各项要求,编制详细施工方案,做好工具和物资准备,把控关键施工节点,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出心、切割、含气测试、密闭液收集、数字扫描等各项工作,确保了井筒安全,出心顺畅,切割完整,测试准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