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油田事业部推进PCS气田功能建设

日期:2023-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柳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4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CS气田 中石化 华北油气

3月9日至10日,油田事业部在成都组织召开油气生产信息化平台(PCS)气田功能建设与推广工作研讨会, 充分肯定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企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严格管理,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全力抓好PCS气田功能建设与推广后续工作,奋力推动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总部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各油气田企业围绕PCS气田功能建设与推广、应用情况及应用效果等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其间,参会人员前往西南油气分公司采气三厂等生产现场调研,了解站场巡检、管道巡检、入站管理等业务支撑运行情况。

目前,以生产现场10项业务为主的PCS气田功能在西南油气分公司全面运行,15项业务即将完成试运行,实现了采气生产运行内、外操业务在线协同联动,应用取得预期效果。同时,在总部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积极开展上游企业推广工作,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基本功能于去年7月顺利上线,12月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一厂、江汉油田分公司涪陵页岩气公司及采气一厂也进入试运行,进度与效果均达到预期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