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江西省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用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1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吴嵩涛 杨青

国际燃气网

2023
03/16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燃气用品 燃气灶具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用品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近期,江西省安福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燃气用灶管阀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燃气用品专项整治检查。

安福县局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燃气具及配件产品销售单位进行逐户上门,逐一排查。全面清理和严厉打击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未经CCC认证的家用燃气具,以及假冒伪劣燃气用灶管阀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等燃气用品。督促36家销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建立台账,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为经营户和消费者讲解宣传如何辨别燃气灶具的熄火保护装置以及如何核实所销售或购买的燃气具是否具有CCC认证标识。同时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购买和停止使用不合格的产品,排除安全隐患,防范安全风险。

下一步,安福县局将持续开展燃气用品及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抽样检查,引导经营单位提高安全意识,规范燃气用品经营行为,严抓燃气安全。同时,聚焦行业乱象,通过完善举报和投诉机制,加强社会监督和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燃气行业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筑牢燃气安全底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