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广投集团加快打造页岩气开发示范区 助推广西天然气产业发展

日期:2023-03-2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冯学华

国际燃气网

2023
03/20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开发 天然气产业 页岩气探采权

2022年4月底,广西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广投集团”)成功取得广西柳州市柳城北、鹿寨2个页岩气区块探采权,拉开了广西页岩气商业开发的序幕。当前,广投集团正加快推进开钻试采前期工作,将在桂中地区打造集“采、供、储、销”为一体的页岩气开发示范区,广西页岩气开发将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

自取得广西首批页岩气区块探采权以来,广投集团有序推进柳城北区块试采前期工作,于2022年8月完成项目立项审批,10月开工建设三维地震工程、12月形成三维地震和专题研究成果、2023年1月形成水平井最优部署方案并通过专家组评审。

广投集团提出力争2023年3月水平井钻探工程开工,2023年底试采出气点火,到2024年初步建成液化天然气液化站、储罐、井间管网等“储、供、销”生产体系,力争2025年底实现页岩气年产量超1亿立方米。

据了解,页岩气勘探开发属于技术、资金密集型行业,产业链条长、覆盖门类广、带动效益大。目前,广投集团正按照打造百亿级页岩气产业布局,加强首批页岩气区块开发顶层设计,推动增储上产,全力以赴将页岩气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广西首批页岩气区块试采成功后,广投集团预计于2027年底建成年产量达2亿立方米的页岩气基地,打造日产气量约60万立方米的页岩气开发示范区,推出河池、来宾等地的新区块并勘探开发。同时,广投集团将充分发挥中游天然气管网和下游燃气市场优势,推动上、中、下游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构建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输、下游有用户的天然气“采、供、储、销”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广西首个天然气产业链上市公司,谱写广西天然气产业发展新篇章。

“十五五”期间,广西将以柳州为中心,打造桂中、桂北两大页岩气产业园区,以点带面推动广西页岩气产业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